MX

刷电影老太太:

《指环王》系列电影已经上映十多年了,但依然为影迷所津津乐道。最近记者Ian Nathan的新书又分享了很多幕后故事,这些有趣又惊险的经历,足见用心,拍摄过程简直就是一场奇幻冒险啊。好怀念中土世界❤
三部曲中最震撼的魔多黑门一幕,就是人皇阿拉贡说出那段“也许有一天人类会失去勇气,但绝不是今天”经典台词的地方,是新西兰部队的训练场地,覆满了炸弹!部队划了一块安全领域供他们拍摄,有些士兵还跑去客串半兽人了2333,但阿拉贡饰演者维果·莫特森大咧咧的在区域外骑马。导演彼得·杰克逊都已经开始脑补阿拉贡回来的时候被炸飞的画面……幸运的是,维果安全回来了。
维果在片场有着各种独特而昂扬的举止:到哪都是随身带着他的剑,在星空下睡觉……完全就是潇洒的人皇本皇了。
咕噜的饰演者安迪·瑟金斯和其他护戒小分队的演员不同,通过动作捕捉出演的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表演。为了深入感受咕噜的孤独内心,他在旺格努伊河上进行了一场为期三天的独木舟旅行,只带了托尔金的书为伴。然而这场出游并不顺利,全身湿透伴着食物短缺,最后他是被三个惠灵顿议员救出来的……
杰克逊曾计划拍摄一场河边大战,结果一场毁灭性的风暴淹没了片场,演员和工作人员分开了,波罗莫饰演者肖恩·宾和精灵王子饰演者奥兰多·布鲁姆被困在当地,一个老太太收留了他们,他们在陌生人的沙发上睡了四天,直到直升机前来营救。
最经典的台词之一差点没拍出来。波罗莫对爱隆王说的那句“one does not simply walk into Mordor”衍生了无数表情包,而这句台词并不是最早写在剧本上的,剧本在拍摄中不断修改,不到最后一刻都没有定稿。当初拍摄这一幕时,这段对话潦草的写在一张纸上,就放在他的膝盖上,作者还指出肖恩有隐约低头扫视。

评论

热度(220)